通知公告

关于应对极端天气做好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914

各部门、创新平台、企业,老师、同学们:

 时至夏季,高温、暴雨、雷电、台风等极端天气增多,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增多。请各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没有安全的生产等于零”的安全观,压实安全责任,各项责任需落实到人,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现将全院应对夏季极端天气,做好安全工作的注意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确保全体人员生命安全。

各单位必须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对全体人员做好防范极端天气的安全警示和教育,提高全体人员安全意识。恶劣天气期间尽量减少出行,防止意外发生;期间确需外出的,必须向本单位负责人汇报请假,并做好安全保护措施。要科学安排科研和生产等活动,面对恶劣天气应及时调整相关活动计划,该停工停产的必须及时安全停工停产,确保生产安全、通勤交通安全。务必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二、确保各类设施、财产安全。

各单位必须在台风、雷暴等极端天气来临前进行全面巡查,及时排除隐患,确保门窗牢固紧密,做好仪器设备防风、防雷、防水措施,确保用水、用电、用气(汽)安全。

三、确保基本生活保障。

各单位组织做好必要的生活物资储备,保证台风等极端天气期间本单位人员的饮食、药品等基本生活物资需要。

五、确保与研究院联络畅通,及时报告突发情况。

发现安全隐患或安全事故,在按照相关规范作出及时处理的同时,及时与我院综合办、平台办联系报告。

珠海市三防指挥部:0756-226340122634022263403

斗门区三防指挥部:0756-5522771

横琴新区三防指挥部:0756-8841772

研究院综合办:江宗彬18816800606,张珍13267970591

研究院平台办:汪晓阳13246835272

特此通知,各单位需通知、教育到每一位师生及员工。

 

 

 

                      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研究院

                               20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