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珠海研究院防疫9号文)关于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做好同泰公司二期建设工程施工期间各项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385

各部门、创新平台、各相关企业,全体师生员工:

现将近期相关安全工作通知如下,各单位负责人需担负起主体责任,宣传教育到本单位所有人员,并共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各项安全。

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学施策,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治,我们迎来了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虽有明显好转,但国际疫情呈现爆发和蔓延的严峻局势,境外输入性感染险情不断加重,要求我们保持高度警惕,继续毫不松懈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工作。现就当前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安排如下:

1. 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教育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广东省、珠海市、华南理工大学以及所在区域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

2.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继续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尚未复工的单位,务必做好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健康日报工作,出现异常及时按规定报告和处理。已复工的单位,务必及时筹措和补充足够的防控物资,扎实做好工作和生活场所的日常清洁、消杀、通风,做好人员安全防护和管控,加强饮食卫生安全管理、外出返程和通勤交通安全管理。全体师生员工继续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因工作需要必须开会的,尽量通过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线上方式开展。业务外出人员,必须自觉遵守交通部门、途经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主管部门的管理和安排。境外回国人员,必须自觉遵守和配合国家和地方最新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主动配合做好申报、隔离等工作。

3. 坚决遵守学校和我院的复工、复产、复研、复学安排。再次重申:

1)各创新平台老师和学生的复研、复学,以学校和我院的具体通知为准。在未接到通知之前,不得返回学校和返回我院珠海基地,应积极开展居家工作和学习。确因工作需要到我院珠海基地开展研发及其它相关工作的老师,需向我院申请,获得批准后才能进入我院珠海基地,进入后需严格遵守政府、园区的各项管理规定,确保安全。学生在学校同意返校后才能申请并在获批准后返回我院珠海基地。

2)尚未复工的企业,必须按企业所在地政府和疫情防控主管部门要求,切实做好相关防控准备工作,认真制定防控措施,筹集防控物资,履行政府主管部门的复工手续,并通过我院审批同意后方可复工。

二、同泰二期建设施工安全工作

珠海同泰智创发展有限公司因发展需要,经政府主管部门同意,其二期建设工程于近期开始施工。主要建设内容是在现有1#楼(我院项目场地所在楼宇)加建一层(第四层),在1#楼北侧新建2#楼用作相关配套楼(详见该公司二期工程施工通告)。该工程3月份动工,计划8月底主体工程竣工。经我院与该公司多次商议并提出施工安全的要求,同泰公司承诺做到:确保该工程符合相关安全标准和规范,各项规划和建设手续齐备;确保做好进场施工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加强安全保卫,园区安保人员24小时值班巡逻,搭设好安全通道和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好除尘降噪和安全文明施工等各项措施;如因施工需要,确保提前与相关单位协调安排好水电接驳、现1#楼三楼顶相关设备迁移至新建四楼顶等事宜,以免造成各项不良影响;确保施工期间消防安全系统、安防系统正常运行;确保我院及创新平台、企业的办公、研发、生产正常开展,将施工影响降至最低;确保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物业管理服务、临时饭堂服务等工作。

我院由综合办牵头负责,全程开展沟通、协调、监督等工作。现就做好同泰公司二期建设工程施工期间安全工作安排如下:

1. 做好通报和安全防范工作。各单位将同泰公司二期建设工程施工情况向全体师生员工作通报,提醒和教育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共同做好安全防范和监督工作。该工程的建设,将有助于改善我院同泰基地的整体环境,有助于提升同泰园区的配套设施。希望大家配合和监督该公司的施工安全管理,做好人身和财产安全防护:出入行走专用的安全通道,不得擅自进入施工作业面或禁入区域,不得靠近和进入脚手架、大型施工机械、大型车辆等危险装置的危险区域;下班务必关好、锁好门窗,关闭水、电、气(汽)源,不得将贵重物品留置在办公室和实验室,等。

2. 如有园区外人员来访、车辆运载货物进出园区等,务必告知安全注意事项,包括遵守疫情防控、施工现场的安全管控措施,并提前与园区安保部门提前申请知会,进入园区自觉配合做好测温、近期行动轨迹、车辆等检查和登记工作,不适合进入园区的人员、车辆、物品等一律不得进入。

3. 如需进入园区装卸物资,需提前与同泰公司做好协商协调工作,不得私自拆装施工脚手架、楼宇门窗等设施,以免造成危险。

4. 如科研、生产需要保证卫生、洁净度、防震动等特别要求、并因施工可能会带来影响的,需与同泰公司做好沟通协调和监督工作,保证科研、生产正常进行。

5. 因施工,户外设施(含空调、消防、通风、冷却、送气等)将受到阶段性的影响,部分设施将重新拆装,需我院各单位与同泰公司共同做好协商、协调、统筹工作,降低因此带来的影响,拆装设施需正规作业、确保安全、保证设施运转正常。

6. 如因工作开展需要工程暂停施工的,会同综合办与同泰公司协商解决。

7. 工作协调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1)华工珠海研究院

综 合 办:江宗彬  18816800606

2)珠海同泰智创发展有限公司

负 责 人:郑仙鹏 13532205559

综 管 部:邓育英 13322861443

施工现场:郑  钒 13825668243

特此通知。

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

   20203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