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创新团队喜获珠海市首批引进创新团队资助项目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599

    20191216日,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公布了《关于下达2018年度珠海市创新创业团队和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首期资助资金的通知》,我院光电热控及器件制造与装备创新平台袁伟教授团队申报的“基于相变换热技术的高性能散热系统开发”创新项目获批珠海市引进创新团队资助项目,成为36个创新创业团队项目之一。

(项目小试、中试车间)

光电热控及器件制造与装备创新平台是我院2015年底首批从学校引进珠海建设的项目之一,落地珠海富山工业园,并于2017年获批建设“广东省先进电动汽车电源与热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平台在创新研发、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其中平台主任、首席专家汤勇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的成果“一种薄膜型LED器件及其制造方法”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该成果已在我院实现产业化。

成立四年多来,我院依托学校优质的人才、科技及信息优势,紧紧把握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战略机遇,把握珠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搭建优良创新创业氛围,遴选和引进了一批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达到70多人,组建创新研发平台12个,获批国家级及省级众创空间、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省级重要平台8个,获得省级重大科技专项3项,孵化企业40多家,与珠海企业的产学研合作项目近200项,在科研创新平台建设、高新技术和产品的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效,助力了珠海的实体经济发展。

今后,我院将再接再厉,进一步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创新与发展贡献力量!为珠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引进和培养更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图文/平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