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在我院开讲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63

10月24日上午,校长助理兼常务副院长、珠海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房俊东同志在319会议室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我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院学习的全体学生党员、全体管理人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共30余人到场参加。

 

(授课会场)

房俊东同志介绍了学校和我院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他个人学习的习得,对我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碰到的历史机遇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讲述,特别是我院如何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贯彻到具体的工作中提出了措施和方案。他从中国近代史说起,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遭受的屈辱历史,告诉大家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时刻警示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必须努力奋斗才能赢得尊严和未来。他跟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的第一天起,便确立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矢志不渝为之奋斗;引导大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理解其深刻内涵,掌握其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支部书记房俊东同志讲授党课)

本次党课还以“科技兴国、创新报国”为题,房俊东还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科技创新成果,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所取得的一件又一件关乎国家命脉的科技成果,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建设、国防事业建设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保障;今后必须按照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指引我们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改革创新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取得更多引领性的重大科技成果。房俊东还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指示要求,告诉大家,作为学校从事科技工作的一份子,要积极检视自己,找出差距,把握机遇,积极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记我们“科技兴国,创新报国”的使命!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我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讲述自己心路历程的视频片,教育激励师生树立远大理想,做勇挑民族复兴大任的奋斗者和追梦人,切实做到不忘初心,在新长征的路上不断砥砺前行!(图文/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