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南方日报:华工成功研制我国 首款低升糖指数蔗糖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236

  南方日报7月29日讯(记者/林郁鸿王韶江)28日,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科研人员在珠海举办的低升糖创新成果发布会上宣布,由该校主导的我国首款低升糖指数蔗糖研制成功并实现量产。

  该创新成果由华南理工大学中美功能糖合作研发中心从2002年开始研发,产学研过程历经十余载。团队首席科学家、华南理工大学国家特色健康食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扶雄表示,其关键创新技术及应用已获得了广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

  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介绍,目前,该低升糖指数蔗糖已经过了广东省医学实验动物中心采用国家《保健食品检验与评价技术规范》进行的急性经口毒性试验,检测结论为无毒,并通过了中山大学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正常人群和糖尿病人临床试验认证,正常人群临床试验结果表明,低升糖指数蔗糖血糖生成指数为39.2—46.9,属于低升糖指数食物;糖尿病人的临床试验结果表明,添加低升糖指数蔗糖的早餐,对2型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餐后2小时血糖及胰岛素指标均无显著影响,说明糖尿病人可正常食用。

  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房俊东表示,为加强低升糖指数蔗糖系列创新成果的应用推广,华工将在珠海富山工业园建立广东省低升糖健康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其打造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