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18年能源高效利用创新平台建设战略研讨会”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341





(研讨会现场)(院领导介绍研究院发展情况)
(研讨会现场)(院领导介绍研究院发展情况)


   12月6日,由我院与广东省热能高效储存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2018年能源高效利用创新平台建设战略研讨会”在我院新落成的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兼常务副院长房俊东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许国民,学校科技处副处长兼军工办主任许红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能源高效利用创新平台首席专家、广东省热能高效储存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正国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映伟教授,以及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广州大学、肇庆高级技工学校等单位的30多位专家出席会议。此外,广东省热能高效储存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同时举行,该中心主任张正国教授及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广东省热能高效储存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文辉教授主持。会上,房俊东首先向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成立三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各创新平台建设和研发工作进展。张正国教授向会议汇报了“广东省热能高效储存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我院“能源高效利用创新平台”2018年建设工作情况及研究成果,其中,2018年发表SCI收录论文38篇(一区论文22篇),申请与相变储热有关的专利6件。

与会领导专家发言


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创新平台和工程中心的建设发展、军民融合、成果应用及转化、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据悉,广东省热能高效储存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成立,由我院于2015年引进珠海市富山工业园落地建设,在我院建立了“能源高效利用创新平台”,孵化了4家科技型企业,与格力电器、台金科技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了深入的产学研合作。文/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