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落实市校合作,开展产学研基地建设” 珠海2家名企业挂牌华南理工大学本科教学实习基地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880

        20181113日,华南理工大学 “本科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珠海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青岛啤酒(珠海)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兼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房俊东、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年、副院长王菊芳、副书记易振以及珠海亿胜生物集团董事兼总经理方海洲、青岛啤酒(珠海)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檀二苗、华南理工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会大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魁、珠海校友会副会长邓展宏等出席了基地挂牌仪式。

珠海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挂牌仪式

        83级杰出校友方海洲首先对母校各位领导、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嘉宾们介绍了亿胜生物的成长历史和未来发展宏图,表示希望以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为契机,促进双方未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郑赞顺校友表示,企业非常重视人才储备工作,通过此次交流,相信日后双方会更加密切联系,在产学研全方面深入合作,为国家医药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青岛啤酒(珠海)有限公司挂牌仪式

        在青岛啤酒(珠海)有限公司大家听取了公司文化、使命以及发展战略等介绍,党委书记、总经理檀二苗表示公司作为华南理工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将最大限度为学生们提供深入学习实践的场所,让学生们通过操作生产作业、了解工艺流程等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能力;本次合作是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不仅是企业对学校源源不断提供优秀人才的回报,也带动了企业的人才储备与发展。希望通过实习基地这个载体,校企双方能拓展到战略层次的合作,实现企业、学校、学生的三赢。

领导嘉宾座谈及参观

        校长助理兼常务副院长房俊东分别向珠海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青岛啤酒(珠海)有限公司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教学实习基地的建设,是学校落实与珠海市政府开展合作的重要一部分,为学生从课堂学习走向生产实践提供了重要的平台,为双方在人才科研交流方面提供更广阔空间。他指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基石,教学实践是人才培养非常重要的环节,因此学校近几年不断布局与优秀企业深入合作,联合培养学生、加大实习交流、加强科技研发,促进产学研合作,共同发展,为推动珠海乃至广东的产业发展提供动能,促进社会经济进步,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

    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年等领导分别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与学生就业等情况,并感谢校友和企业给予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双方还就基地建设、博士后工作站合作、工程硕士人才培养等多渠道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邀请杰出校友企业家们回校作讲座。此次教学实习基地的设立为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学子们搭建了实践平台,必将为他们完成学业、深入基层,汲取力量、施展才华,提升自己综合能力提供更大的帮助。

    挂牌仪式结束后,大家还一同参观了两家企业的研发基地和生产车间。(图文/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院平台办)

 

附:

珠海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介

    珠海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由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香港)投资控股的外商独资企业,主要从事 基因工程药物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国家火炬计划实施单位,2013年度广东省优秀企业。2009年,公司荣获广东省医药工业生物、生化制品制造五强企业,2011年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成为珠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实施单位。公司于2010年按照新版GMP标准在珠海高新区建立新工厂,新厂占地面积13000多平方米,厂房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引用国际一流的先进设备和生产线,并于2013年,顺利通过国家新版GMP认证,为公司扩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6年我司被评为广东省制造企业500强,亿胜生物科技被评为2017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企业榜,20173月获得博士后工作站资格。亿胜生物集团董事兼总经理方海洲,83级微生物工程专业校友、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郑赞顺董事长,MBA班校友。

青岛啤酒(珠海)有限公司

    青岛啤酒(珠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99日,是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兼并的第29家啤酒厂,公司前身为斗门县皇妹啤酒厂,始建于1985年。公司全面贯彻青岛啤酒管理模式,融入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已经成为青啤集团中创新管理的一面旗帜。2001215日起实行产销分离,专门负责生产。2001929日,公司通过挪威船级社(DNVISO90012000版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2001年成功推行“6S”管理。200281日起在青啤集团中率先推行“6σ”国际先进管理模式。2003年公司通过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AS18001认证。2004年公司在质量、环境、健康安全管理基础上主动导入HACCP体系(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致力于向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新鲜、安全、健康的产品。公司总酿酒师李焱宝,86级制糖工程专业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