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企业

珠海正方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546

 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是依托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孵化的创新型企业,主要从事先进节能技术、高效换热器件与设备、相变储热材料与器件、复合能源热利用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拥有高层次专家9人,专业技术人员7人,相关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等奖励;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6件,实用新型专利10余件,已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产业化系列技术。

  

    公司研制的强化传热元件与高效换热器,可广泛应用于动力机械、化工、石油炼制等行业,可提高换热器的换热性能并降低换热过程压降;相变温控器件储热密度大、导热系数高、温控效果好,可应用于中短程导弹温控、激光武器温控、雷达温控等;汽车动力电池热管理装置,控温效果好,改善了汽车充放电过热问题,延长汽车动力电池的使用寿命,可应用于动力汽车、动力摩托车等;相变储能断电控温系统,应用于数据中心、机房等断电后的应急控温,可充分利用峰谷电,降低通信机房的能耗;太阳能相变储能热泵系统,可广泛应用于室内采暖,不仅节能环保,又能提高人体舒适度。公司不仅为客户提供全领域的节能技术解决方案,还为余热回收利用系统、新能源利用系统等提供最佳的整体解决方案,推动我国节能技术的发展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