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平台建设

广东省先进电动汽车电源与热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者:唐艳春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348

工程中心依托教育部直属的“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与珠海市合作共建的广东首个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旨在开展电池材料与制造核心技术以及动力电池热控等关键技术的开发、应用和成果转化,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标准,推动广东省传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和发展电动汽车产业。

工程中心拥有工程试验用地6300平方米,办公用地1500平方米。中心与国内企业联合共建实验室15个,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10个。现有研发团队成员2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技术人员20人。研发人员专业覆盖机械制造、锂电池技术、传热等,已经在面向空调、工业换热、功率型LED、高铁IGBT、卫星数据处理、相控阵天线、电动汽车电池/电机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成果转化成绩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