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食品营养与健康平台获批建设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

发布者:唐艳春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443

近日,科技部正式公布了2017年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由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食品营养与健康平台负责人扶雄教授牵头,引进3位发达国家院士组建的“热带特色健康食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批建设,这是华南理工大学第一个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国家热带特色健康食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大需求,针对大宗热带特色植物资源高值化加工中存在的关键共性问题,通过与国际一流大学及“一带一路”东南亚国家的科研机构深入合作,以引领食品营养与健康学科前沿、支撑健康食品产业可持续发展为核心,力争在热带特色健康食品新产品研发、共性技术及关键装备研制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建成高层次人才聚集、国际学术交流活跃、科研装备先进的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显著提升热带特色植物资源的精深加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