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光制造与感测团队项目获批2017年广东省科技发展专项资金

发布者:唐艳春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240

2017年8月1日,广东省科技厅规划财务处(科技重大专项办公室)发布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2017年省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前沿与关键技术创新方向—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的公示》粤科公示〔2017〕9号,我院光制造与感测创新平台专家徐善辉教授团队申报的项目“3D打印及高精密加工设备在脆性介质材料加工中的应用示范”获批2017年省科技发展专项资金。

该项目基于飞秒激光光源的3D打印及高精细加工设备,在透明导电氧化物薄膜、光波导芯片、智能手机显示屏等脆性介质材料加工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需求,其中飞秒激光性能直接制约着打印或加工速度、质量及精细度。本项目研究旨在突破基于高重频微焦级飞秒激光光源的3D打印及高精密加工设备的研发及产业化,实现其在脆性介质材料加工领域中的示范应用,为提升我国与广东省增材制造技术产业的核心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