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汤勇教授团队科研成果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者:唐艳春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295


2017年1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我院光电器件及热控系统创新平台汤勇教授团队完成的成果“复杂表面热功能结构形貌特征设计与可控制造关键技术”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该成果在复杂表面热功能结构/形貌统一的建模与设计、结构/形貌可控制造等整体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实现管壳式换热器、空调蒸发/冷凝器以及热控系统的换热技术升级换代,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指标(总传热系数、翅片高度、LED热阻)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授权发明专利46项,其中美国/韩国发明专利1项;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各1项;技术标准3项;发表SCI收录论文63篇。2013-2015年实现新增销售收入93.95亿元,新增利润总数9.21亿元。

    光电器件及热控系统创新平台是我院2015年首批引进项目之一,落地富山工业园研发和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