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党同在,见证“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的风采

发布时间:2021-07-05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党中央决定在这一伟大时刻首次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后勤处共有26位老党员获此殊荣。后勤处党总支于629日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特别邀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参会。


孙连坡处长宣读了学校党委的慰问信,并代表后勤处向出席座谈会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党中央决定首次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这充分体现了党对老党员忠诚于党、服务人民、听党话、跟党走的充分肯定和最高褒扬,体现了党对老党员的亲切关怀。随后,向老党员们详细介绍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总体设计、使用材质及其中饱含的寓意。借此机会,孙连坡处长也向老党员们简要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的发展情况,洪梦晓副处长介绍了后勤处的总体概况。    


 

座谈会上,老党员黄国祥首先发言,他介绍了自己在华工工作的经历,也亲眼目睹了学校的快速发展,现已发展成一校三区的格局,这与党的正确领导分不开。我曾经在校园办工作,当年为了维护良好的校园环境我们吃苦耐劳甚至亲力亲为捡垃圾,我的座右铭:爱一行干一行,要干好一行。而今年86岁高龄的刘作常同志专门朗诵了自己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所作的一首诗,他向大家介绍说:我出生于山东省青岛市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深受旧社会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压迫和剥削,共产党领导的解放军解放了我的家乡,为了报答党的恩情,我自愿报名参军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保家卫国。我至今已有62年的党龄,入党誓言我仍时刻铭记于心,我要一辈子为国为民做好事,听党的话,跟党走。”其他老党员也相继做了发言:感谢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感谢学校和后勤处的领导对我们老同志的关心和关怀。老党员纷纷表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孙连坡同志为老党员们一一颁授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老党员们抚摸着胸前的纪念章,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纷纷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