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五山校区校园灭杀蚊虫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统一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1


校内各单位:

 为做好学校登革热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根据《广东省爱卫会关于深入开展夏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病媒传染病防控的通知》要求,学校结合实际,现就开展五山校区校园灭杀蚊虫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统一行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行动时间

 611日(星期五)、618日(星期五)、625日(星期五)下午17:00-17:30(如遇恶劣天气等其他特殊情况,各单位可按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二、行动内容

(一)环境卫生整治和蚊虫滋生地清理

 各相关单位负责清理各自办公室内卫生死角;新东升物业公司负责清理校园及住宅小区公共区域卫生。

(二)校园病媒蚊虫消杀行动

委托五山街道消毒站对校内全范围开展灭蚊统一行动,该消杀行动由后勤处统筹负责。

(三)灭蚊片派发

 由新东升物业公司派发灭蚊片到管辖办公大楼、学生宿舍、小区等相关单位,各相关单位则根据灭蚊指引(见附件12),按照学校要求统一开展灭蚊行动。

  三、在灭蚊虫期间,请广大师生员工配合做好以下事项

(一)消杀期间建议室内同步灭蚊,效果更佳(各单位及住户可在自家室内点燃灭蚊片配合室内外驱蚊),室内灭蚊要保证人员和消防安全。

(二)请及时清除室内外各种积水和卫生死角,特别要注意清理地下室、花圃及天台等场所的积水。注意翻盆倒罐清理积水,有用的盆罐要将口向下倒放以防积水滋生蚊虫。

(三)室外消杀期间请各单位及住户要关好窗户,行人、衣物等尽可能避开消杀喷雾车,远离烟雾。

(四)使用灭蚊片时请务必注意消防安全,灭蚊片的使用请参照灭蚊片包装说明。

(五)室内灭杀期间,尽量不要进入房间。

(六)为保证灭蚊效果,请按照通知时间统一开展灭杀蚊虫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附件:1.《单位灭蚊指引》点击下载此文件

         2.《家庭灭蚊指引》点击下载此文件


  

 

华南理工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