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减少浪费 学校饭堂再推“黑科技”

发布时间:2021-04-29

自助称重结算区


 个人根据饭量夹取菜肴,系统随即根据重量的变化,自动通过支付宝扣除费用。随着华南理工大学智慧食堂建设进程的加快,4月25日,又一“黑科技”在五山校区北区二饭堂投入使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一自助称重结算系统集保温菜盘、电子秤、感应器、显示屏等多个设备于一体,实现智能称重计量,无感支付,通过显示菜品的重量和消费记录提醒,可引导就餐者适量取餐,科学用餐,减少食物浪费。

学生在观看使用说明 


 据了解,师生只需在第一次就餐前用支付宝绑定学校的统一认证账号并开通免密支付功能,后续用餐时,绑定餐盘自助取餐即可。目前,北区二饭堂二楼每餐次均有二十多道菜品轮换供应,自助的方式不仅可满足就餐者个性化的选择,还可有效地避免人为浪费。同时,由于取餐后系统会根据打菜完成后菜品减重的原理智能称重计量,因此无需排队结算,还大大提高了就餐结算效率。

  学校后勤处高度重视制止校园餐饮浪费工作,为此在该系统投运前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按设计有序推进窗口、餐具的配套改造升级,及时完成系统、设备的调试以及工作人员的操作培训,并经过多轮测试验证后才正式投入使用,运行当天便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体验。

自助称重结算系统

       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表示,将以食堂硬件升级为契机,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深入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目标,让师生的消费体验再升级,全面打造智慧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