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省教育厅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并作经验介绍

发布时间:2021-03-10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师生在校饮食安全。310日,我校组织参加了省教育厅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并作经验介绍。学校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后勤处领导班子成员孙连坡、洪梦晓、金朝霞,以及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西湖苑宾馆和大学城中心酒店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麦均洪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了题为“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打赢疫情防控仗,确保师生饮食放心安全”的经验介绍。

麦均洪指出,我校紧紧围绕“保证‘舌尖’上的安全”、“守护‘舌尖’上的健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升‘舌尖’上的温度”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一是全方位把好“强化食品安全制度关”、“严抓食品安全现场关”、“严把原材料源头关”、“控制从业人员健康关”等四道关口,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二是全力投身“战疫”行动,坚决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健康。学校所有食堂更换了新型紫外线消毒灯,增设了户外洗手池,并储备了足量的防疫物资和配备了自动测温显示仪,同时按照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食堂疫情防控演练和一线员工上岗全部核酸检测等工作。三是大力打造校园“美好食光”,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通过多渠道、立体式宣传发动,引导师生成为勤俭美德的倡导者、践行者;通过开设明档自助“CV”餐线、智能称重自助餐项目,实现了师生按需取餐、按量计价、无感支付;通过推出米饭、粉面等主食大小份供应、设置“小份菜专窗”、部门节粮绩效及检查等活动,提升了节粮效果。四是推出关爱师生的暖心举措,提升“舌尖”上的温度。我校积极发挥饮食文化育人作用,每年举行了饭堂开放日、美食文化节、饭堂出品服务恳谈会等多种沟通活动,让饮食服务更贴近师生;持续开展元宵节免费送元宵、端午节免费送粽子、教师节赠送礼物等暖心活动,让师生体会传统佳节的浓浓暖意;春节期间为返校学生精心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开年饭”,年三十至初三可在食堂免费用餐,让学生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麦均洪强调,高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须臾不可放松,必须常抓不懈,使长劲、用长功,才能见长效。新的一年里,我校将继续努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视频会议结束后,后勤处处长孙连坡表示,我校能在此次食品安全视频会议上作经验交流,证明省教育厅充分肯定了我校食品安全工作,这些工作成果与我们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人员的努力密不可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大家能认真研判疫情防控期间的新形势下出现的新问题,结合学校和后勤实际,克服困难,共克时艰,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增强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实行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全力保障学校食品安全,确保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