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负好光阴,谈人生价值——刘焕彬老校长为研究生新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0-12 浏览次数: 310

    2018913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讲座在五山校区29号楼3楼报告厅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中国造纸学会理事、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关工委名师报告团成员刘焕彬教授应邀以“等闲莫负好时光——谈谈人生价值”为主题,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作报告。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周红玲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在迈向现代化强国之路的新时代,每一位青年学子肩负着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更应秉持远大志向,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刘焕彬教授回溯人生历程,深入探讨青年学子应如何确立志向,如何创造与提升自我的人生价值观等问题,并将受益终生的三句名言、“四大感悟”分享给学子,勉励学子树立勇于承担责任、敢于奋斗和甘于奉献的人生价值,展现了一个“岁月留芳馨尚在”的精彩人生。

刘焕彬教授讲述人生价值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座谈结束后,刘焕彬教授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刘焕彬教授回忆当年校园时光,对华园浓厚的学习氛围感到欣喜,期望学子在更好的学习环境中奋发向上。被问及人生最有价值事情时,刘焕彬教授以培育学生和为华工发展作为自己最有价值的经历。与会师生感谢刘焕彬老校长的分享,表示受到刘焕彬教授充实的人生经历所感染,要培育自己的人生价值,不断探索、攀越高峰,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为实现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图/张越,文/刘涛、李伟健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