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方直集团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1000万元

日期:2021-01-08

    12月29日,广东方直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五山校区逸夫人文馆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陶韶菁,广东方直集团董事长陈专,农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黎朝等嘉宾出席仪式。  

捐赠仪式

  陶韶菁感谢农业银行和方直集团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与广州国际校区的建设情况。她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方直集团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热心支持高教发展,体现了其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华南理工大学将用好捐赠,日新又新,紧抓“双一流”建设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的重要契机,向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近年来,方直集团热心公益,积极助力教育事业,在贵州、阳江多处修建学校教学楼,在粤港澳多所院校设立奖学金、奖教金。致辞中,陈专介绍了方直集团的发展成就,希望通过捐赠为华南理工大学优秀的创新人才提供奖励和学习保障,为广大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黎朝表示,农行始终秉承“诚信立业,稳健行远”的价值观,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担当,多年来作为华南理工的战略伙伴在资金结算、智慧校园、扶贫攻坚、党建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捐赠200万元支持学校“双创”教育。此次活动,更将成为银、校、企三方交流的全新起点。  

颁发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牌

  据介绍,在农业银行的联络推动下,广东方直集团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发展与建设。  

  仪式开始前,嘉宾们参观了学校办学成果展。学校财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公共关系处(校友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图/赵春旭 文/通讯员 张颖洁 张宇 公共关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