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射频技术部部长章秀银教授获得国家优青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 2015-01-10 浏览次数: 1170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以下简称“国家优青”)评审结果,本中心射频技术部主任章秀银教授获得资助,是华南理工大学2014年度的3位国家优青获得者之一。这是继2013年陈芳炯教授之后本中心人员获得的第二项国家优青项目,表明本中心为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帮助其成长,同时也标志本中心的科研团队的实力在持续提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自2012年设立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作为人才项目系列中的一个项目类型,国家优青与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之间形成有效衔接,资助规模为每年400项(其中2014年信息科学部约50项),资助强度为10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3年。

附:章秀银教授简介

     章秀银,男,出生于1978年,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千百十”工程国家级人才培养对象,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委员会委员,IEEE高级会员。多年来从事射频电路与系统、无线能量传输方面的研究,主持过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IEEE Trans.论文15篇。被SCI他引500余次,google引用1100多次,单篇论文被引用243次,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其研究成果已获授权15项国家发明专利,部分成果得到产业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