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岗教授牵头的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项目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发布时间: 2014-06-23 浏览次数: 1011

2014年6月19日,在逸夫科学馆2楼云监控室,韦岗教授牵头的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项目——“近距离无线通信网络与人机交互”,通过了专家验收结题。

   广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研条件处王玉龙副处长主持了会议,专家组由来自暨大、广工、华师、华农等单位的五名教授组成,华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马卫华处长、付晔副处长出席了会议。韦岗教授向领导和专家汇报了本项目的前期基础、研究内容、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几个内容,进行了现场答辩和专家质询。在之后的现场考察中,领导和专家参观了国家移动超声探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实验室。专家组一致同意本项目通过验收。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项目——“近距离无线通信网络与人机交互”将近距离无线通信与人机交互技术,与超声探测相结合,应用于远程医疗,凝炼了相关科学问题,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应用前景。本项目在执行期内,获得2项广东省科技一等奖,培养了5名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珠江学者、教育部跨世纪人才等在内的高层次人才,并作为成果组成部分,获2013年国家科技部批准组建国家移动超声探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面超额完成了项目预定目标。

   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聂文斐专职副主任及团队其他骨干教师也参加了答辩会议。

 

领导和专家在东方厅会谈
领导和专家在东方厅会谈
答辩会场
答辩会场
课题组向领导和专家进行现场实验演示
课题组向领导和专家进行现场实验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