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学院组织师生深入学习 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牛佳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249


习近平总书记4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我院师生热烈反响,快速组织系列学习活动,掀起学习热潮。422日,勾海林副书记、辅导员陈继宗老师以形势与政策课的形式,与2019级经济学类250余名同学一起学习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详细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孙坚强副院长在给研究生同学上党课时及时传达习总书记考察清华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23日上午,学院党委在南座202报告厅召开习总书记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黄国清书记主持会议,各教师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学生支部书记,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约20人参加学习。

勾海林副书记为学生做宣讲


陈继宗老师与学生一起学习

在习总书记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上,黄国清书记首先传达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黄书记要求全院上下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贯穿其中;通过“三会一课”、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采取领导领学、专题研学、部门联学等多种形式,及时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党员、干部。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立足本职,高标准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改进工作、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有力举措,加快推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黄国清书记传达学校有关精神

参会人员认真观看学习视频

接着,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视频。观看视频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多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畅谈了学习体会。黄国清书记结合学校发展辉煌历程,分享了对学校发展与祖国建设同呼吸共命运密切关系的深刻认识,同时表示将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履行好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光荣使命,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的实践中更加重视美育、更加重视创新、更加重视体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魏冰影副院长表示,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令人振奋,表示接下来将结合党史主题学习和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学院美丽环境建设,改善学院整体形象,优化教师办公条件,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金融系党支部书记徐淑芳教授表示,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并结合新文科建设对学院新办金融MBA项目建设有关方面提出独到的见解和建议。经济系陈镇喜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在教学科研中将坚持立德树人,以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发挥好对学生为人为学为事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作为经济学专业课教师要注意在课程中要渗透思政教育,讲好中国故事。国贸系黄亮雄副教授也结合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对经济学人才培养的若干方面包括马工程教材建设、学生责任感和归属感培养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学院团委书记黄小婷老师、辅导员陈继宗老师结合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体会,表示将在学生美育教育、体育活动等方面加强建设,引领学生积极向上,提升育人成效。

党员代表谈学习感受和体会

最后,黄国清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结合实际努力在我校“双一流”建设中创造新的辉煌,以新气象新成绩向建党 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