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广州产研院党支部与广州泽亨实业有限公司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加快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326日上午,广州产研院党支部与广州泽亨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学史力行,促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党日活动。广州产研院负责人张凡、精密电子制造技术研发中心教授罗家祥、广州泽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彬、广州产研院党支部成员以及广州泽亨实业有限公司的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就中共中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发展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利益,人的发展离不开经济的发展。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经济建设,把经济发展作为重要内容大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这是对我国经济发展阶段变化和现在所处关口作出的一个重大判断,为今后我国经济发展指明方向、提出任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不是一时一事的要求,而是必须长期坚持的要求。

对此大家深有感触,纷纷畅谈对学习高质量发展的心得。与会党员结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公司二十年艰辛创业历程,就不断开展产学研合作和研发投入,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资源服务企业创新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交流学习后,各位党员深入生产和技术研发一线就公司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进行调研。院企双方在技术合作、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一致同意将面向智能喷涂行业共性关键技术,进一步推动高水平科技成果在南沙的转移转化。(图文/广州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



参观校企合作平台和技术集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