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广州产研院赴南沙区科技局汇报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项目

为推进广州产研院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和应用工作,22日,广州产研院负责人张凡、空调节能与控制技术研发中心主任闫军威教授及广州远正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赴南沙区科技局汇报了“智慧云控平台”-南沙区公共机构示范应用项目建设情况。南沙区科技局副局长冯杰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凡代表研究院对区科技局长期以来的支持、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广州产研院落实华南理工大学和南沙区领导指示精神,加快学校科技成果在南沙就地转化和应用的工作进展情况。闫军威教授介绍了中心和广州远正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公共建筑和公共机构智慧能源云控的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情况,并汇报了远正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远正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智慧云控平台”-南沙区公共机构示范应用成果基于南沙应用场景实施计划,包括智慧云控平台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及“十四五”节能减排考核的新形势,规划了南沙区公共机构节能云控三年行动方案,以助力南沙区顺利完成“十四五”基于能耗定额考核的能耗和总量“双控”目标任务。

南沙区科技局冯杰副局长认真听取了成果的区域实施汇报,对项目实施的技术先进性和应用可行性表示肯定,并结合南沙区实际情况以及南沙区相关政策,对加快项目的落地实施提出了具体化建议。张凡表示广州产研院下一步将充分挖掘现有的成熟技术和项目,集中精力推进优质项目在南沙场景的应用,同时着力加强与南沙区企业联合,积极推动企业孵化,努力为南沙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图文/广州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