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公布华南理工大学专利代理入库机构及实施专利申请分类服务的通知

为提高学校专利申请质量,向发明人提供高效优质的知识产权服务,学校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遴选了一批“华南理工大学专利代理入库机构”(以下称“入库机构”)。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学校现对专利申请实施分类服务,分为普通专利申请服务和核心专利申请服务。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普通专利申请服务

对普通专利申请,由入库机构派驻专利代理师到学校专利事务中心负责申请文件撰写和答复审查意见的代理工作,由学校专利事务中心负责专利申请审核及专利管理工作。

2019920日起,对以华南理工大学作为第一申请人的普通专利申请,专利申请的代理费及官费均由学校统一缴纳,授权发明的年费由学校给予资助;发明人按以下收费标准到专利事务中心缴费:

1.发明专利申请,支付1000/件;

2.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支付1400/件;

3.外观设计专利申请,支付700/件;

4.计算机软件版权登记,支付800/件。

二、核心专利申请服务

核心专利申请主要指技术创新性突出、市场前景显著、计划申请国外专利或申报专利奖的专利申请,以及发明人有个性化服务需求的专利申请。

对核心专利申请,由发明人选择符合需求的入库机构及服务内容,直接向代理机构支付专利代理费、申请官费、授权年费及其他专项服务费;由入库机构提供个性化专利服务,并全程负责专利的申请、维护和管理工作;由专利事务中心负责登记备案专利信息及资助发明专利部分代理费(参照学校发明专利招标代理费标准)。

三、其他事项的说明

1.以学校为第一申请人、与外单位合作申请的专利,选择入库机构作为代理机构,均可享受以上资助。

2.由发明人自行选择的非入库专利代理机构,专利申请的费用均由发明人与代理机构结算,学校不再给予资助。

3.以学校为第一申请人的授权发明专利,学校按照《华南理工大学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奖励办法(2019年修订)》给予科研奖励。

4.未尽事宜及具体操作实施办法由专利事务中心负责解释。

专利事务中心联系电话:8711350287113503

联系邮箱:kjozl@scut.edu.cn

办公地点:五山校区37号楼(清清文理楼)202

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专利代理入库机构名单.doc

附件2.华南理工大学科技成果申请专利审查表(普通专利)广州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2019年10月版.doc

附件3.华南理工大学科技成果申请专利审查表(核心专利)广州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2019年10月版.doc


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

201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