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成果转化  科技奖励
[喜讯] 广州产研院2项专利荣获2013年度广东省专利奖

  近日,广州产研院孵化企业和研发中心两项专利分别荣获2013年度广东省专利金奖和广东省专利优秀奖。

  荣获金奖的专利为:广州市远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中央空调末端环境温度与冷源负荷远程调控方法及系统”(专利号:ZL200710029544.0)。该专利技术成果主要是通过空调末端设备和冷源负荷数据的实时采集,发现由于运行管理方案不合理造成的能源浪费,加强中央空调的的科学运行管理和集中调控,从而大大降低企业或建筑运行能耗。该专利技术成果在华南理工大学南、北校区空调节能改造工程、东区时代城中央空调节能改造工程、广百新一城中央空调节能改造工程等典型项目中进行了推广应用,可以实时收集汇总末端的温度功率等信息并根据这些信息进行实时反馈,整体上提高了空调的利用率,在实际应用中取得了显著的节能效果。

  荣获优秀奖的专利为: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研发中心的“一种电磁场加速白兰地酒橡木陈酿的方法”(专利号:ZL200410052115.1)。该专利技术成果主要是将内装待陈酿白兰地酒的橡木桶置于电磁场中进行催陈处理,通过电磁场处理加速了白兰地酒的陈酿,缩短陈酿时间;并可加速橡木成分的溶解和浸提,提高白兰地酒的橡木香味;该专利技术成果已应用于多家制酒企业的白兰地酒的大规模催陈处理,其处理量可根据生产规模进行调整,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2013广东省专利金奖

 

2013广东省专利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