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创业带动就业 赋能双创项目发展 学校举办项目路演暨需求对接会

为进一步推进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9月24日,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电信集团专场项目路演会在线上成功举行,两个示范基地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对接会。

  华南理工大学认真遴选组织了一批优质学生创业项目参加本次路演,项目涵盖人工智能、电力物联网、公益、养老等领域。中国电信派出由技术专家及投资人组成的强大导师团。

  在路演环节,创业团队向导师团全面展示和阐述了各自专业技术领域的创业项目。点评嘉宾分别对项目的技术路线、商业模式等方面提出精彩点评及针对性建议。导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路演的项目有较强的技术做支撑,拥有比较广阔的市场前景,后期会通过投融资、邀请参赛、参与电信技术揭榜等方面与团队加强业务合作。

线上路演会

  在推动落实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中,华南理工大学与中国电信集团两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目标一致,优势互补,共同建立结对关系,围绕科技合作、课程共享、项目孵化、共建导师队伍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两个基地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前筹划、认真组织,切实为双创项目搭建起沟通与发展的桥梁,为项目的提升发展注入资源支持,对创业带动就业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图文/教务处)


附:路演项目简介

  1.矿山安全智能卫士

  利用人工智能视觉分析技术,通过深度学习AI算法,对矿上摄像头进行危险因素智能化识别,在矿下发生危险情况时自动报警并录像,替代人工盯摄像头的工作方式,实现煤矿总体安全生产风险的统一评估管控。

  2.音书科技

  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善听力语言障碍群体的沟通现状,产品服务包含无障碍沟通软件、言语康复软件、信息无障碍解决方案、智能字幕速记系统、手语服务等,服务的客户包括银行、医院、学校、政府、图书馆、企业等。目前已经累计为听障人士提供数亿次辅助沟通服务,数十万听障人士在音书的产品和服务的帮助之下,能够无差别地参与到社会生活、社会事务中,极大地促进了聋健共融和社会平等。2018年初,音书科技获得了科大讯飞的天使轮投资;2020年初,团队两位创始人均入榜福布斯亚洲30;2020年获得行业机构的投资。

  3.优伴智能

  针对患有焦虑、睡眠障碍、轻度抑郁等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人群,研制智能可穿戴设备,与线上平台相结合,通过互动游戏、实时监测体征数据,完成跟踪警示与辅助干预的心理诊疗功能,实现对轻度心理疾病患者的有效干预与辅助诊疗。

  4.远渡科技

  Female Workout - Female Workout 是一款面向女性用户的家庭健身指导app,旨在通过科学的健身课程以及健康的饮食计划帮助女性在家中就可以轻松减肥。主要功能包括:30天健身计划、30天饮食计划、健身提醒、饮水提醒、计步和体重管理等。目前该应用已经在ios和google play上线,主要用户群体集中在美国和东南亚地区。应用深受用户喜欢,健身效果显著,在应用商店评分高达4.7分。

  5.有新智能

  基于先进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智能传感技术、边缘计算与协同控制技术、运筹学、以及云平台技术,研制一套电力物联网智能安全用电综合能源管理系统。目前已融资500万,与南方电网等多家单位达成合作。

  6.辅昇科技

  为解决肌肉力量不足或有肘部发力缺陷而产生的病态抖动,研发具有多个功能挡位,可对肘关节进行不同方式助力,总体上缩短肌肉发力行程、对肘关节进行实时支撑从而减轻肘关节负担的便携性辅助装置。项目已晋级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


2017 ©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