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就业资源 华南理工大学就业创业e站通过认定

近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1年建立广州市院校就业创业e站的名单,华南理工大学成功通过“广州市就业创业e站”建站认定工作,将获得资金补助在内的资源支持,为本校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就业创业服务。

  “华南理工大学就业创业e站”将为本校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包括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求职创业补贴申领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等。2018年以来,学校先后5次发动符合条件的学生申报求职创业补贴,发放覆盖面不断扩大,累计发放497.85万元,受益毕业生达到2230人。期间,经历属地化管理改革、发放时间由春季提前到秋季、疫情期间临时发放湖北补贴等重大调整,均圆满完成申领发放任务。学校共为2021届667名毕业生申领求职创业补贴200.1万元,有力支持了他们的求职行动。土木与交通学院硕士何同学表示:“在申请到求职补贴后,我有了求职资金去尝试更多的选择,去体验多家企业的求职氛围,积累更多的面试经验。”最终,他成功应聘到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

成立学生职业发展协会BOE项目组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积极响应“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主动作为,汇聚政府和企业资源开展就业指导工作,近期陆续开展了多项活动。包括:5月18日,与先进制造业企业京东方科技集团举行“校企共筑 物联未来 华南理工大学京东方科技集团就业育人”签约仪式,企业支持10万元创建“学生职业发展协会BOE项目组”,着力将其打造成为全员化就业育人的重要载体、全程化生涯发展体系和全方位就业服务平台的重要一环,为学生创造更多机会。6月5日,在雅居乐支持下,举行雅居乐杯·第五届“勇往职前”职场菁英挑战赛决赛并在B站直播,吸引了7000人次观看;6月11日,与华图合作启动“第三届选调生训练营”活动,1019名2022届毕业生参加专场网课,免费向2022届有意参加公务员考试和选调生考试的同学赠送考试辅导用书650套近8万元。(图/资料图片 学生助理 张家铭 文/通讯员 祝和平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卢庆雷)


2017 ©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