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与供应链优化”学术研讨会召开

6月18日上午,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电子商务系、广州数字商务与智慧供应链研究基地承办的 “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与供应链优化”高端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召开。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广州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郭德焱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围绕 “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理念,探讨推动广州数字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推进数字化转型和供应链优化、建设广州高质量数字化发展体系、广州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商务与智慧供应链协同发展中的作用等方面内容。

会议在线上举办

  朱敏在线上致辞中表示,华南理工大学百年办学薪火相传,始终扎根中国大地,不忘办一流大学的初心。如今,学校已经发展为一所以工见长,理、工、医结合,管、经、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取得了诸多成就。 “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朱敏希望与会专家加强交流,以新思想、新理论、新格局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研讨会是广州市社科联策划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31场系列研讨会中的第14场。郭德焱表示,要紧扣国际发展和产业发展方向,建设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要坚持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的“三位一体”建设理念,每年形成一项标志性成果,开展高水平学术会议,组建可持续发展的团队,形成中长期发展方向。

  会议邀请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王永贵教授、香港大学黄国全教授、北京大学傅瑜研究员、中山大学肖静华教授、广州大学谢如鹤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左文明教授和杨磊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围绕 “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 “物流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智慧冷链物流” “超库存” “数字化供应链的若干决策与优化问题”“粤港澳大湾区的数字化机遇和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 “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的系列案例研究” “数字经济时代基于服务科学视角的数字商务研究” 等主题作了成果分享,对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华南理工大学电子商务系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图文/电子商务系 编辑/卢庆雷)


2017 ©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