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总决赛(本科组)落幕。华南理工大学代表团共有8支队伍闯入全国总决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

华南理工大学参赛队伍

  获奖队伍来自学校经济与金融学院,其中参赛项目《‘闻音知源、粤韵悠传’——粤港澳大湾区粤语的使用、传承与传播状况调查》以广东省赛区第一名的成绩晋级总决赛并斩获国家一等奖;《镌兹幽在,万代千秋——万代模玩产品国内市场调研及对我国模玩市场的思考》以广东省赛区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并斩获国家二等奖。

  据介绍,本届大赛于2020年9月启动,吸引全国650所高校,12.6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创下办赛11年来的新高。第11届大赛本科组参赛学校565所、参赛学生10.6万人。经过知识赛网考、校赛、企业命题赛和省赛的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最终有124所高校、208支参赛团队、936名参赛学生凭着出色的表现,成功站到总决赛的舞台。

  “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认定的国家级A类竞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图文/经济与金融学院 编辑/赵春旭)


附:华南理工大学获奖作品名单

序号

获奖情况

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1

一等奖

“闻音知源,粤韵悠传”——粤港澳大湾区粤语的使用、传承与传播状况调查

茹靖雯、焦静娜、杨美如、邱雪梅、蒲菁菁

贺建风、单韵鸣

2

二等奖

镌兹幽在,万代千秋——万代模玩产品国内市场调研及对我国模玩市场的思考

刘禧欣、陈俊霖、何祖光、陈鸿杰、黄浠咏

贺建风

3

三等奖

 “电掣风驰今胜昔,星星之火可燎原”   ——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认知情况及购买意愿影响因素研究——以广州市为例

李步升、曾梓峰、杨梓霖、郭俊伟、蔡雨江

贺建风

4

三等奖

 Z世代清洁电器需求调研报告——以美的为例     

罗阿滢、李春娴、黄俊淇、杨天宸

贺建风

5

三等奖

关爱牙齿,更关心你——电动牙刷使用现状及产品分析

叶诗雅、任晓敏、陈玉莹、陈诗涛、黄志勤

贺建风

6

三等奖

教育“内卷”下的家庭小舟该漂向何处——广州小学生家长感知压力调查

杨敏如、张子晴、邵典、张绪美

贺建风

7

三等奖

流浪猫狗救助:一把社会文明的刻度尺——基于广州市流浪猫狗救助现状的社会调查分析

黄飞、龙春宇、刘雨佳、袁涛、孙浩玮

贺建风

8

三等奖

网红科普类视频对公众影响力研究

袁士然、刘炯敏、刘倩、于冰蕾

贺建风


2017 ©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