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熙春书记带队参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陈宝生部长、翁铁慧副部长为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5月17日,教育部在北京举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就指委)成立大会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现场考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就指委成立大会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来自高校、政府机关、行业协会、用人单位的近500名就指委委员参加启动仪式。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作为全国就指委副主任委员及装备与制造行业就指委主任委员出席会议,自主创业典型人物陈国强校友一同参加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

  孙春兰在考察就业促进周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推动校园招聘提质升级,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和观念引导,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陈宝生在就指委成立大会上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阐释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了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对发挥就指委作用,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出了要求。 

章熙春书记参加全国就指委成立大会

  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以“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为主题,通过举办校园招聘、校企供需对接大会、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等三大系列活动,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华南理工大学作为装备与制造行业高校代表参加重点领域校企供需对接大会,并与40余家重点企业就人才培养、就业实习达成初步合作协议。广州音书科技有限公司CEO、学校校友陈国强作为自主创业典型人物代表参加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主题座谈会并作主题发言。

  按照教育部工作安排,华南理工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已于5月17日正式启动。促进周系列活动持续至5月底,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动员社会招聘机构、企业、校友等社会各方面力量,围绕充分挖掘市场化就业岗位资源开展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春季补招、暑期实习、线上线下招聘会、校企对接、“逐梦青春”就业育人等活动。

  后续,华南理工大学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做好装备与制造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各项筹备工作,举办成立大会,有序推进工作开展,在促就业、做研究、抓队伍等方面发挥行业就指委的积极作用。(图文/ 通讯员 荣东平 曹然然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卢庆雷)

 

附:装备与制造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简介

  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组建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专家组织,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健全高校与用人单位沟通协作机制,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开展政策咨询、岗位拓展、就业指导、评估监督等工作,由来自政府、高校和用人单位的专家组成,主任委员由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同志担任。就指委设置了包括装备与制造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在内的19个行业就指委和7个专家组。

  装备制造行业就指委共有委员48人,其中主任委员1人,由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担任,副主任委员8人,秘书处设在华南理工大学,秘书长1人,普通委员38人,委员中高校代表21人,企业代表22人,机关及协会代表5人。装备制造委员会下设3个指导组,分别为电子科学指导组、机械设备指导组、运载装备指导组,三个小组共有委员67人,其中高校代表28人,企业代表33人,机关及协会代表6人。


2017 ©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