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广东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经验揭晓 华工项目全获表彰

获奖名单截图

  近日,2020届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经验评选工作揭晓。经过专家组的严格评选和公示,华南理工大学组织报送的7个集体或个人项目全部获奖。其中,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创业教育学院分获就业、创业集体一等奖。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把学生就业工作全部转到线上,推出毕业生一站式求职服务云平台,和教育部同步推出《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了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22条举措,进入抵抗疫情冲击的“免疫”模式,打造全员化联动机制,全方位推进岗位供给,全程化开展就业服务,确保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序推进,华南理工大学就业“免疫”模式广受好评。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的“每日信息摘编”第211期,以“华南理工大学打造毕业生就业工作免疫模式”为题介绍了华工就业工作经验;教育部简报〔2020〕第13期以“华南理工大学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就业”为题介绍了学校稳就业工作经验;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中国教育报、中国经济导报、羊城晚报等媒体多次报道了学校相关做法与经验。

  创业教育学院作为学校开展双创教育工作的主要工作部门,承担起培育学校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使命。学院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充分调动三校区优势资源,依托学校工科优势资源,与多部门、各院系联动,戮力培养符合新时代背景下的“三创型”(创新、创造、创业)工科领军人才,赛事培育服务卓有成效,助力学校“互联网+”大赛奖项再创新纪录;探索在线双创教育新模式,落实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继续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内容的建设工作,搭建“金字塔式”创业教育三层次培养模式;打造校内外创业导师队伍,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共有123 所高校提交552份申报材料。广东省教育厅希望以评选活动为契机,发挥就业创业工作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就业创业工作队伍工作热情,推动广东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上新台阶。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培育选树促就业创业典型经验,采取推荐和评比相结合方式,组织遴选了一批优秀案例和优秀成果参加全国和广东的评选。(图文/通讯员 祝和平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附:获奖名单

  1.就业工作集体典型经验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一等奖)

  2.就业工作个人典型经验

  彭 尧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申宏宇 建筑学院

  3.创业工作集体典型经验

  创业教育学院(一等奖)

  4.创业工作个人典型经验

  高 韵 经济与金融学院

  石春亮 校团委

  张星明 教务处


2017 ©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