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荣获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一等奖

  4月25日,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海南大学举行。华南理工大学3支队伍挺进全国32强总决赛,其中由吴克昌教授、文宏教授共同指导的“窝头钓鲤鱼队”和由刘红波副教授指导的“奇思妙想队”斩获一等奖;由文宏教授指导的“让子弹飞队”斩获二等奖。学校还蝉联“优秀组织奖”,实现了MPA教育又一次突破。

学校再获“优秀组织奖”

  华南理工大学MPA教育一直高度重视案例教学及案例库建设,本届赛事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共发起19支队伍、63名研究生、12名教师参与。历经3个月的精心筹备,“窝头钓鲤鱼队”(队员:吴楚泓、巫利丹、刘琰、饶培玉)、“奇思妙想队”(队员:杨美霞、黄启明、唐碧励、谭日辉、陈羡文)、“让子弹飞队”(队员:李风山、朱信富、何绮玲、汪青)成功入围总决赛。

  决赛备战期间,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学院党委负责人和李胜会、黄岩等多位学院教授、指导教师带领队员们强化演练、模拟对战,并与兄弟院校华南师范大学MPA队伍进行模拟拉练赛,最终再创佳绩,充分彰显了学校MPA教育水平和培育质量的逐年提高,MPA学子肯吃苦、不服输、能战斗的竞技精神及扎实的理论基础、研究能力和综合实力不断传承。

参赛学子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我国公共管理学界举办的规格最高、最具权威、各院校最重视的年度赛事,堪称研究生学术比赛中的“挑战杯”。本届比赛于2020年10月正式启动,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下,共有来自186所院校的1884支队伍报名参赛。

  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MPA教育工作,在提升办学质量的同时,也着力塑造“华工MPA”品牌,不断扩大学校MPA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培养出的学子在思政、学科、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为学校争得荣誉,如彭彬等100余名MPA学子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图文/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卢庆雷) 


2017 ©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