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专创融合师资训练营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9年专创融合师资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部门 [ 教务处 ]    发布时间 [ 2019-05-15 09:06 ]    公开范围 [ 全部公开 ]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9年度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22号)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师资能力,深入推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学校决定举办2019年专创融合师资训练营项目,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对创业教育有兴趣和激情,愿意尝试并实践新的教学方法,愿意分享教学实践成果,并推动创新创业教学法改革的教师。
二、培训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年5月29-31日
地点:五山校区1号楼304智慧教室
三、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考核方式
1.培养目标:培养专业教师的精益创业思想及商业思维;辅导专业教师们应用精益创业思想与工具,通过专创融合教学创新试点,可面向本科生开设创新创业课程;并利用在线课程制作技术,筛选、制作并向教育部申请一批线上线下混合式“XX专业+精益创业”金课。
2.培训内容:包括双创教育与专创融合、产品市场匹配、目标用户和需求挖掘、用户探索与用户验证、商业模式梳理、最小可行性产品/MVP、制作自己的产品原型、产品的冷启动及项目微路演、项目路演八个模块。
3.考核方式
学员根据自己实训得来的方法和训练过程,5人为一个小组完成项目路演,要求在课程中结合课程内容和教师专业产生一个创业项目,并于培训结束当日进行成果展示汇报,评定成绩为合格以上的颁发“证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训练营详细大纲、实施日程安排、考核方式请看附件1。
四、培训报名
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免修新教师本科教学技能培训和教师教学能力专项培训的主题研讨学分、教学观摩学分。请各学院推荐1-2位老师报名,以学院为单位填写《2019年专创融合师资训练营报名表》(见附件2),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cfd@scut.edu.cn。
名额有限,报满即止,截止日期为5月24日。
联系人:曾雪丽,电话:020-39383001;
谭志敏,电话:020-87110720。
 
附件:1.2019年专创融合师资训练营培养计划
2.2019年华南理工大学专创融合师资训练营报名表
 
 
教务处
2019年5月15日
 
 附件资料
 
  
 建议使用浏览器:IE6.0以上,分辨率:1024*768 
 版权所有:华南理工大学 


2017 ©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