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教育学院2019创业班招生通知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创业教育,构建完善的创业人才培养体系,针对我校个性化创业人才培养需求,同时,为了更好地为参与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学生提供辅导与支持,创业教育学院将招收2019年“创业班”。

本届“创业班”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纲,旨在为有创业计划或创业想法的同学提供更专业的辅导。通过精心准备的课程启发同学们的思维,为其分析创业路上可能遇见的困难,帮助他们培养创业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

什么是创业班

“创业班”是创业教育学院为创新创业人才培育而特别设置的培育机制,以对创业与创新实践有浓厚的兴趣和体验或者具有强烈创业意愿的在校生为培养对象,进行系统化培养的项目。

办学宗旨

1、培养精益创业的思想及商业思维,在动态不确定商业环境中结合专业把握商机,快速验证商业模式的创业及基础商业技能。

2、激发创意,掌握建构最小化可行性产品设计(产品原型)的创新能力。

3、应用精益创业思想与工具,紧扣创业项目成功的要素和维度,打磨创新创业项目。

为什么要加入创业班

因为我们有

1、雄厚的师资:“创业班”建立了由“高校教授、金融导师、政策专家、投资人”构成的专业化师资队伍,涵括商务金融、人力资源、电子商务、孵化管理、投资机构等多个领域。

2、灵活的授课方式:本届“创业班”采取短期授课的方式,将各项内容精简到两个周末的课程之中。

3、多样化的课程:课程内容覆盖创新创业思维训练、团队建设、项目管理、商业模式训练、计划书撰写、路演技巧、政策解读等多方面,帮助学员更全面的了解创业,提升能力。

在这里,你可以得到

敏锐的商业嗅觉  提升创业精神

广阔的人脉关系  突破项目瓶颈

靠谱的创业伙伴  拓展全球视野

怎么加入创业班

申请条件

1、具有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学籍的在册本科生、研究生均可申请。

2、学有余力,录取后不影响专业正常学习。

3、对创新实践与创业有浓厚的兴趣和体验或具有强烈创业意愿。

4、符合以下条件者优先考虑:

  (1)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获校赛银奖以上的团队前3位成员;

  (2)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优秀项目前3位成员;

  (3)华南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团队前3位成员;

报名与录取流程

1、学生报名

 有兴趣且合乎申请条件的同学请点击“阅读原文”,打开官网通知,填写附件2《创业教育学院2019年创业班报名表》,发至scutsee@126.com,邮件主题及报名表统一命名为 “2019创业班报名表+姓名+南校区或北校区”。截止日期:2019年3月27日24:00。

2、学校审核及面试

学校根据申请表对申请人进行审核及面试,主要参照计划招生数、学生本人创业基本素质、创业潜质、个体品质以及相关社会实践经验等多重方面进行筛选,确定面试名单。面试通过个人陈述(5分钟)、回答提问、小组讨论等方式,重点考察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创业潜质等情况。面试分南北两个校区进行,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公布录取名单

2019年“创业班”拟在南北校区各招生50人,学校根据申请人资料、面试情况择优录取,并在教务处和创业教育学院网站公布录取名单。

加入创业班需要注意什么

1、“创业班”学员不调整学员的原学院和专业,学籍由原学院负责管理。

2、“创业班”学员如有专业必修课程考核成绩不及格,将暂时取消“创业班”学员资格,待不及格课程考核通过后再申请恢复“创业班”学员资格。

3、“创业班”以自愿参加为原则,申请人应结合本专业情况,确保录取后全程参加本次《创业训练营》课程,不得缺席,否则取消创业班学员资格。课程详情见附件1《创业教育学院2019年创业班培养计划

联系方式

华南理工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020-22236920

邮件:scutsee@126.com

网站:http://www.scutsee.com/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22号楼207室

树立创业理念

激发创业意识

培养创业能力

实现创业梦想


2017 ©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