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号科技

逗号科技—专注于工业可穿戴解决方案

创业项目简介:

逗号科技是由香港大学3名博士和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名学生共同成立的创业项目。该项目创新性地将可穿戴的理念引入工业环境尤其是数据获取环节,基于自主研发的小型化集成电路板(融合了超高频RFID读取、条形码扫描以及低功耗蓝牙4.0等功能),推出了一系列基于数据获取的工业可穿戴设备。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智能笔、智能手套、智能手表以及智能眼镜。

核心成员

李明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徐凯硕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逗号科技团队

 

创新支持:已获得2项专利、7个软件著作权,另外7项发明专利进入实审阶段

专利:

1.一种具有拓展功能的便携式智能笔;

2.一种多感知便携式智能笔。

软著:

1.智慧云资产综合管理系统;

2.CommaFamily软件;

3.CommaWatch手表端的仓储管理系统;

4.赏金猎人绩效激励系统;

5.多功能智能笔控制台软件;

6.多功能智能笔输入法软件;

7.校园快递驿站管理系统。


2:将可穿戴技术运用于电商仓库,解放双手,极大提高操作效率和准确性。


3:将可穿戴技术运用于生产企业设备管理,多维感知一键采集,显著改善工作体验与效率

 

成果与业绩:

获奖

1.2015.08 获得深港创新创业挑战赛冠军

2.2015.09 获得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称号

3.2015.11 获得第七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决赛先进制造行业企业组第二名

4.2016.02 获得BPS创新创意大奖(BPSInnovation Awards)

5.2017.08 获得第九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光明赛区行业决赛三等奖

融资:

1.2015年获天使轮500万;

2.2017年正在进行Pre-A轮融资,预计融资1000万,已获800万。


4:逗号科技被香港媒体Asias World City报道,并被评为香港优秀品牌:Hong Kong Brand

 

发展前景/社会价值:

  据调查,2020年工业可穿戴市场将超过200亿美元,工业可穿戴和移动技术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3%。逗号科技弥补了工业领域从传统操作模式向自动化操作模式转变过程的技术缺失,使可穿戴设备与人完美结合。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搭建起工业和可穿戴之间的桥梁,让企业中的数据在不同环节之间顺畅地流动起来,更好地发挥数据的作用,从而支持工业2.0向工业4.0过渡。

 

 

 


2017 ©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