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小队

   3D小队长期致力于金属3D打印制造研究,旨在利用激光选区熔化成型(即金属3D打印)技术生产出相较于传统加工方式更经济优越的产品,是一支富有创造力与行动力的科技创新团队。

   团队目前为实现化工工业绿色高效化生产,针对在生产中常用到的工业过滤器和微流道反应管,提出了两个具体的优化方案:①工业过滤器:提出面向金属3D打印技术的锥状过滤器设计方法,利用CFD分析技术进行不同流质作用下过滤器的流场模拟,优化工业过滤器的微网孔结构,提出满足金属3D打印工艺要求的高性能工业过滤器,实现较传统制造的网状过滤器压降降低近15%,过滤效果显著提高;②微流道反应管:建立面向金属3D打印技术的微流道反应管设计框架,利用FLUENT分析软件进行微流道反应管的化学混合性能模拟以及腐蚀状况模拟,改进内部微流道结构,实现较传统釜式反应器混合效率提高1000-2000倍,化学反应效率大幅提高。

   团队成员由4个本科生组成,目前已发表文章4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项,研发的两款产品均已投入实际应用,达到绿色高效的基本要求。


2017 ©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