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艺控制器研究小组

项目名称:智能工艺控制器研究

项目介绍:1.应用于液化天然气(LNG)加注行业的科里奥利流量计研发及产业化

研究内容:科里奥利效应与流体流动的相互作用下的基本规律; 研究科里奥利信号与输入的流态及流动物性参数的关系,基于深度学习及贝叶斯检定方法构建数学模型。

创新之处:提出基于深度学习和贝叶斯检定模式的湍流/多相流科里奥利信号的测量新方法;提出基于弦振动信号的小流量/断续流智能流量识别及自适应调节新方法。

2.泵送过程的变频优化控制

研究内容:结合变频调速技术和加油机的特性,对加油过程的泵送环节进行优化设计,设计了一种可变频智能控制的潜油泵型加油机系统,这种变频调速的技术对泵液压系统进行调控,同时在加油过程中定期改变潜油泵的转速,来改变液体流速,防止紊流,减少管路运输的能量损耗,实现液压特性优化、降低噪音、管路运输节能。


2017 ©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