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端正思想,继续前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丽间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170

     为支部就业党员和读博深造党员提供实质性帮助,做好毕业生党员思政教育,2018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先进,端正思想,继续前行”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分别邀请了2018级博士党支部书记陈福林师兄和学院领导许国民书记。

      针对读博深造党员,陈福林师兄主要就博士如何做科研和如何做高知党员做出了经验分享。首先指出做科研应当勤奋努力、端正态度;虚心请教,取舍有道;多看文献,动手尝试;敢于质疑,勇于挑战。接着分享了文章写作投稿的经历和经验,然后指出作为高知党员应当加强理论学习,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提升自己的正能量。最后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解答。

    针对就业党员,许国民书记以生动,贴切的语言和切身的案例给我们讲授了毕业生如何对待工作以及如何做一名毕业生党员。主要提出以下七点:一是保持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二是保持持续的艰苦奋斗状态;三是要有长期意识,做好长期规划,不可急于求成;四是在时代大好的中国,择业时应更注重城镇发展所带来的机会;五是要注重文化学习以更好地过度到人生下一阶段;六是要有培养法律意识;七是要保持廉洁,抵制诱惑。

  经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为即将就业和读博深造的党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建议,另一方面也毕业生党员进行了一堂的思想教育课,收获颇丰。(图/文 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