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曾慧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165


集中观看《承百年文脉 绘时代华章》许国民书记作工作动员部署
集中观看《承百年文脉 绘时代华章》许国民书记作工作动员部署
叶伟雄组长作指导讲话合影
叶伟雄组长作指导讲话合影


    325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逸夫工程馆105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许国民书记主持,学校第七巡回指导组,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成员、全体教师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华南理工大学百年办学专题纪念片——《承百年文脉 绘时代华章》,随着影片一起探寻了学校传承的红色基因,一起回顾了先贤艰苦创业的历程,拉开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帷幕。

动员会上,许国民书记分别传达了教育部、广东省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并详细部署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针对不同群体分类明确提出具体任务和要求,切实将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大家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严格对标对表,突出特色亮点,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思践悟”的目的,为加快学院发展,为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第七巡回指导组叶伟雄组长对学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上来;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严;要突出特色亮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他表示,学院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此项工作,要结合化学化工历史传统,深挖掘优秀典型,把学党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副组长彭小兰副教授也要提出学院要将学党史与创新结合起来,突出化院的特色和亮点。

许国民书记最后表示,学院党委一定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加强与第七巡回指导组的联系,按照学院制定的实施方案,逐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开展,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推动学院、学校的稳步发展。

 

                              (文/  曾慧/张锐东  化学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