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树新风—化学与化工学院新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团知识竞赛 发布者:王丽间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268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不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支部党员对党的相关知识的了解,1122日晚在逸夫工程馆四楼会议室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团知识竞赛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二、第五党支部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才刚老师、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国莉老师、组织员曾慧老师、辅导员王丽间老师出席了此次知识竞赛,研究生新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又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部分,初赛分数较高的四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分数排名前三的队伍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异常激烈,扣人心弦。

比赛中,选手们都精神饱满,沉着应答,均已接近满分的成绩通过了第一轮的必答题环节。之后的抢答题环节中,各小组斗智斗勇,不甘示弱,踊跃抢答,分分必争,观看竞赛的观众们也为参赛选手们的发挥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在比赛间隙,设置的观众抢答环节也激起了在场观众的答题热情。在决赛环节,各个队伍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党史以及政治理论知识,正答率极高,难分伯仲,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刘兴旺等所在队伍力压群雄,获得本次党团知识竞赛的第一名。最后进行了现场颁奖仪式,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党团知识竞赛的举办,不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深入开展,更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及时事政治的了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了自身的理论水平。同时,也展现了学生党员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推动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图/文 曾佳/段诗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