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老少党员共叙祖国巨变 发布者:曾慧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174


学院领导致辞分享嘉宾
学院领导致辞分享嘉宾
活动现场参会嘉宾
活动现场参会嘉宾


2019107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我和我的祖国——老党员共叙祖国巨变”主题党日活动在五山校区逸夫工程馆四楼会议室举行。退休党员黄仲涛教授、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王红林副教授、立白集团共建党支部李焕元工程师参加并作主题分享。我院党委书记许国民、副书记刘才刚、副处级组织员樊丽、辅导员王丽间以及100余名学生出席本次活动。

适逢重阳佳节,活动在许国民书记对嘉宾老师亲切的节日问候中拉开帷幕。许书记代表学院对老教师积极支持学院发展、关注学生成长、发挥育人余热表示衷心感谢。并与现场同学们分享了祖国70周年华诞的激动与喜悦,鼓励同学们牢记使命、奋发学习。

将近90高龄的黄仲涛教授坚持全程站立与同学们进行分享,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黄教授结合华南理工大学建校历史,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各个工程类专业开山立派者的不易;分享了作为一名年轻老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根据国家的需求,从人造油转战有机化工、再转战到放射化学,在页岩油淘汰之后从零开始研究石油化工的研究历程,每一步都十分不易,为推动化工研究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黄教授的经历生动地诠释着螺丝钉精神、爱国奉献精神,现场同学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王红林副教授带来了主题为“与新中国共成长 ”的分享。王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祖国发生的巨变,同时还分享了亲身经历过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与曲折,告诫年轻党员要始终坚持跟党走,方能正确应对各种复杂的局势。同时,王老师还结合自己参与中泰合作建设化工项目、四十多个国家游历的体会,生动地展现了中外的差异,让同学们看到了差距,也看到中国的崛起。“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为建设繁荣富强的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而努力奋斗。王老师最后的嘱咐铿锵有力,增强现场学生的使命感。

立白集团党委共建党支部创新研发中心党员代表李焕元工程师结合集团的成长史,带领同学们了解国家日化行业的发展与现状,讲述了作为民营企业的立白集团,始终坚持跟着党和国家走,先后制定“以农村包围城市”、引领“绿色健康”等发展战略,促进了企业的稳步前进。李工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将练就硬本领作为大学期间的重要任务,为将来更好地建设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樊丽老师向为国奉献、为社会奉献的前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及节日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传承老一辈党员们甘于奉献、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中国的富强来之不易,作为青年学生,应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在未来的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并发扬前辈们的奋斗与奉献精神,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学院关工委分会积极筹备部署的此次“我和我的祖国——老党员共叙祖国巨变”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主题教育在青年学子中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同时,也是推进落实与立白集团校企结对党建共建新模式的具体举措,是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工作之一。( 图/文 尹胜奇 刘思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