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归档

【我为同学办实事】5·25心理健康月系列之从“心”沟通培训会顺利举行

2021-05-25

为提升我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和班长的心理辅导能力和危机识别能力,我院于5月20号下午在博学楼218课室举办了“携手同心,你我同行”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从“心”沟通——人际沟通技巧培训会。本次活动主讲嘉宾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昕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博、学生辅导员胡冰玉、李旺、伍宇峰,以及本、硕、博各班班长和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讲座。

 

培训会上,陈昕老师分析了心理咨询的性质、对象和基本原则,心理委员需要具备的素质,以及开展朋辈心理咨询的工作内容,并结合实例,重点讲解了大学生朋辈倾听、共情等沟通技巧,常见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要点。整场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是一场集知识、技能、体验为一体的心理学教学课。

 

最后,刘博副书记做总结。她分享了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学生的心理问题和解决方法,希望各班心理委员和班长可以在此次培训中提升自我能力,能够识别身边同学的常见问题,并及时做出正确地处理。

今年我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主题是“携手同心,你我同行”,也是作为“我为同学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倡导老师和同学们关爱自我与关爱他人、自助与助人并重,通过举办各具特色的心理健康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引导和帮助大学生积极认识自我和他人,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探寻自我价值和生命的意义,绽放青春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