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归档

【学史增信】薪火相传育新人——党史进校园系列讲座召开

2021-05-19

 “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现在我们要结婚了,让这刑场作为我们结婚的礼堂!让反动派的枪声,作为我们结婚的礼炮吧!”514日,“薪火相传育新人——党史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原创话剧《红色甲工血色浪漫》的视频展播中拉开帷幕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承办,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解丽霞教授主持,并邀请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谢迪斌院长主讲。广州市社科联秘书长陈伟民,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良成,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俞祝良、党委副书记刘博等出席本次活动,我院有近100名师生参加活动。

 

 在随后的“礼赞百年”红色诗文朗诵环节中,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慷慨激昂的朗诵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节选)、《开放四十载,筑梦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四十余载》、《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等红色篇目。大家在朗诵中感受着党组织艰苦创业,带领全国人民谋出路、谋发展、谋幸福的伟大历史。

 

 接下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谢迪斌院长以《改革开放与科学社会主义的创新发展》为主题做了精彩的宣讲报告。在报告中,谢迪斌院长声情并茂地为师生们讲述了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增进了对党的了解,提升了个人思想境界,树立了远大的理想。

 活动期间,我院2017级本科生冯实、2019级硕士研究生赵嫣子接受了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的采访。两位同学表示,本学期学院及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进了大家对祖国及共产党发展历史的了解,引导党员走出宿舍,走出课室,以实际行动为同学们办实事,并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继续努力奋进,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在大合唱《不忘初心》中圆满落幕,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师生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念,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用实际行动投身国家事业的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