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新闻

【AU学史力行】“献礼党的生日,致敬长征精神”研究生校园长跑活动圆满结束

2021-04-01

为了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红军长征精神,同时响应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号召,328日晚,我院举办AU红色之路系列之献礼党的生日,致敬长征精神研究生校园长跑活动,活动吸引了我院40名硕、博士研究生参加。

跑前热身运动  

本次活动以组队形式开展,共有20支队伍参与,每组两人,其中10组为男女组合,10组为男生组合。每支队伍两名成员必须都跑完5公里,起点和终点均设在1号楼前升旗台,路线围绕东湖和西湖。每公里处都设有补给站,进行党史知识的问答,答对两道题后发放荧光手环。拿到对应颜色的手环才能参与下一个补给站的答题。每组成员相互配合一同到达终点完成整个长跑活动,用时较少的队伍获得名次。

长跑中的各支队伍  

长跑活动紧凑而有序的开展,沿途的志愿者们为参赛选手加油呐喊。在每个补给站,党史答题环节,不但考验了每组两位成员的默契,更加强了我院研究生对党史知识点的学习与回顾。

党史知识问答环节

获奖队伍合影  

最后,大家在国旗下用剩余的荧光摆出了“庆党百年”的字样,为本次活动的举办画下了圆满的句号。此次长跑活动不仅让我院研究生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也为同学们学习党史知识增添了乐趣,督促同学们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充满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