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归档

【同心战疫 众志成城】“云端”同战“疫”,聚力共担当(一)——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系列“云”活动

2020-03-10

“云”端同战“疫”,聚力共担当。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的同志们虽然分散在各地,但支部的组织生活依旧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举行。自224日开学之日起,五支部便开展了“云”升旗,“云”会议,“云”学习等一系列“云”活动。

  224日,新学期的伊始,在学校学院党委的号召下,早上七点整,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微博平台共同参与了“同心战疫 众志成城万千师生新学期升旗仪式。身处非华园,初心不可忘。看着红旗冉冉升起,虽然没有以前的列队,但是红旗的神圣永远都在心中,同志们肃立敬礼、唱国歌。这是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通过这次升旗,支部成员向奋斗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之后,同志们认真听取了学校党委章熙春书记的讲话,大家备受振奋,表示一定会谨记章熙春书记的希望与要求,在“大战”“大考”“大课”中争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从自身做起,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抗击疫情、加强学习,进一步巩固落实上级学校和党委的要求。

  227日,在支部书记李旺、副书记谢坤浩的组织下,五支部使用学习强国APP召开支部“云”会议,学院党委刘博副书记也参与此会议。会上,支部成员们分享了寒假的经历及所获所得,并规划本学期学期目标,制定学习方案,建立学习计划。为此,在支部书记李旺同志的牵头下,我们举行了“同心战役、传递爱心”的加油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团支书以及发展对象拼爱心、齐加油。刘博副书记也和同学们聊起了家常,关心同志们的身体健康并勉励同志们要做好党员榜样。会议最后我们进行理论学习,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39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这不仅是一次思政课,更是一次特殊的党课,五支部组织党员们共同观看了这场直播。通过这次大课,同志们进一步深刻地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同时课堂中展示的防疫战疫一线工作者: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从公安民警到基层干部、从志愿者到快递小哥……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双双被消毒液侵蚀开裂的手、一个个蜷缩在地上暂得休息的身影……他们身上的为民情怀令人动容!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不会被压垮,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再高的山总能登顶,再长的夜总有黎明。初心所在,力量所系。我们共同祝福祖国!祝福武汉!祝福华工!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