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归档

【同心战疫 众志成城】抗“疫”阻击战,我们在行动(一)

2020-02-24

2020年的初始,新型冠状病毒侵袭中国大地,病毒无情人有情,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在抗“疫”狙击战中奉献自己的力量: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最酷的逆行者、无私的医护人员……在这其中也不乏我们华工人,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党员谢坤浩同志、预备党员付传铭同志以及2017级朱位锋同学也作为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默默地战斗着!

付传铭同学的家乡在湖北省荆州市,由于当地疫情比较严峻,根据上级的工作安排,经常需要在一天之内登记完村委辖区内两千多名村民的相关信息。正属村委需要志愿者帮忙时,付传铭同学主动参加了志愿工作,负责制作表格做好信息登记有关工作,有时候白天在村委办公楼不能完成时,付传铭同学还主动带回家继续挑灯夜战。作为一名去年1024日刚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付传铭同志表示只要能为这场战争献出自己的力量,岗位上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谢坤浩、朱位锋两名同学作为抗“疫”志愿者,在村委设立的道路卡口上站岗。谢坤浩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谨记着习主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志愿岗位上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担当使命。谢坤浩同学的值班时间在深夜里,晚上北风呼啸,空气中还漂浮着冰冷的雾水,岗位上没有遮掩物,眼镜都模糊了。朱位锋同学主要负责的工作是轮班值守村路口、禁止外地人员车辆进入村中活动、对本村车辆出入进行进出村时间登记,以及记录进出村民的体温情况、提醒村民外出时要佩戴口罩等。虽然工作中很繁琐辛苦,但是也有让他们感动的时刻,村民们知道他们工作不容易,非常配合他们的工作,出入都自觉停车检查,也有一些村民主动给卡口捐赠了食物、饮料等用品,他们感受到在疫情面前的万众一心!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夺取战“疫”的全面胜利!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以前没有太多机会帮助他人,为国家建设出力,在这个寒假终于做到了。看到我们村在村干部和志愿者的努力工作下,做到了村里井然有序,乡亲们各司其职,没有因为疫情严重而出乱子。即使位于湖北,至今我们村也无一人感染,能取得这样的成果还是很有成就感的,接下来希望能再接再厉,不放松,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抗“疫”战,今后我也会坚持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7级本科生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付传铭

2020年的开端我们不幸地遭遇了病毒的侵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牢记着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谆谆教导,毅然地去参与防控志愿者工作。我看到了在疫情面前大家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共同做好防疫工作,我也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无坚不摧,定能打赢这场抗疫狙击战!

---2017级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副书记谢坤浩

做志愿者虽然辛苦,但很温暖,大家十分理解志愿者工作的辛苦与劳累,所以都很配合登记检查佩戴口罩。在这次战疫中,能够为国家、为村委、为人民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骄傲很自豪。

---2017级自动化3班 朱位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