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归档

人工智能行业校友会成立 传达AI时代华南理工声音

2018-12-21

在华南理工大学组建66周年及办学100年、自动化专业办学60周年之际,1216日,以“AI时代 让世界听到华工的声音”为愿景的华南理工大学人工智能行业校友会在五山校区成立。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副校长吴业春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郭祥瑞书记支持。

启动仪式


会议首先听取了人工智能行业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了校友会章程﹑财务管理办法和理事会成员名单。随后,刘琪瑾﹑陶韶菁、吴业春和嘉宾一起进行了校友会的启动仪式,并向校友会赠予牌匾﹑会旗和颁发理事会成员聘书。

刘琪瑾代表学校对人工智能行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发展特别是广州国际校区的建设情况。她希望校友会成立后,要积极聚合人工智能行业的人才,探索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利用好这个平台,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刘琪瑾致辞


人工智能行业校友会会长﹑白马信息产业集团韩子伟董事长上台作就职发言,他表示,校友会成立后,将分6个工作组开展工作,打造华工人工智能校友的大平台。

韩子伟会长就职发言


作为第一届全球校友代表大会的组成部分,成立仪式后还进行了第一届行业论坛暨交叉学科学术沙龙,来自科技部﹑人工智能企业和学校的专家、高管等9位嘉宾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

校长助理、人工智能行业校友会理事会成员﹑自动化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