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本硕连读专业

2013-10-01

 

自动化创新班(本-硕连读)
为加强优秀人才的培养,满足社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自动化国家级特色专业、自动化广东省本科名牌专业,开设自动化本硕连读班,培养适应我国自动化以及相关领域工作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自动化高级优秀人才。
创新班的培养模式为“3+1+2,前三年为自动化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学习阶段,中间一年为自动化专业毕业设计与研究生课程学习阶段,后两年为硕士学位论文研究工作阶段。在第三学年,学生可以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相关专业选择继续连读硕士学位或本科毕业(选择本科毕业的学生在完成本科培养计划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后授予该专业的学士学位证书),本-硕连读创新班中进入连读硕士的学生再完成硕士培养计划和硕士论文后授予硕士学位。
本科阶段主要课程: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微型计算机原理、自动检测技术、信号分析与处理、电机及拖动基础、电力电子技术、过程控制仪表及装置、运动控制系统、过程控制工程、计算机软件技术基础、计算机控制技术、计算机网络、电气控制与PLC、系统工程导论、智能控制,以及创新实践课程
研究生阶段主要方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统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系统分析与集成
毕业去向:可到各种企业、研究所、高校、IT行业、金融、商业、政府机关、军队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