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专业

2013-10-01

自动化
自动化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在知识、能力、素质和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掌握自动化领域的基本理论、专门知识和技能,并能在国民经济、国防和科研各部门中从事运动控制、过程控制、制造系统自动化、自动化仪表和设备、新型传感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控制、信息处理、智能建筑、复杂网络与计算机应用系统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教育和管理决策等宽口径、高素质、复合型的自动化工程科技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微型计算机原理、自动检测技术、信号分析与处理、电机及拖动基础、电力电子技术、过程控制仪表及装置、运动控制系统、过程控制工程、计算机软件技术基础、计算机控制技术、计算机网络、电气控制与PLC 、系统工程导论、智能控制、管理信息系统、楼宇自动化、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及应用,以及创新实践课程等。
毕业去向:可在各种企业、研究所、高校、IT行业、金融、商业、政府机关、军队等工作近年来毕业生最终就业率达99%左右。本专业的培养目标符合当今社会发展的需要,毕业生总体上是供不应求,就业范围广。
自动化专业2001年被评为广东省首批本科名牌专业,2009年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0年被评为广东省特色专业,2011年通过国家教育部组织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