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姓   名:黄骏

学    历:建筑学博士

职    称:教授级高工

执业资格:一级注册建筑师

设计工作: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一室副主任

科研工作:华南理工大学粤港澳城市建筑研究中心主任

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筑设计科学试验中心特聘研究人员

教学工作:华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获    奖:第十届中国建筑学会青年建筑师奖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国家级、省部级设计奖项八项


多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创建筑师,植根于岭南建筑的地域性和文化性特色。专注于四个领域的创作,包括校园规划及建筑设计、博览文化建筑设计、城市重点区域规划及城市设计、超高层及商业综合体设计。其中代表作品包括澳门大学横琴新校区、中国资本市场学院、重庆三峡学院、广州增城科技文化博物馆、广州增江两岸景观整治规划设计、广发证券珠江新城总部超高层办公大楼、国信义乌总部超高层办公大楼等项目。

在科学研究方面,以可持续发展建筑理论、粤港澳城市建筑发展研究、岭南建筑地域文化创新等课题为主导方向,结合创作实践,系统探索岭南地区规划、建筑和景观的发展方向及相关设计理论,主持了多项重要的科研课题。共发表二十余篇篇论文,包括十余篇EI收录期刊、核心及统计源期刊。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